做好冬季保障 确保温暖过冬 全市20日零时将实现达标供热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37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冬季保障 确保温暖过冬 全市20日零时将实现达标供热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37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做好冬季保障 确保温暖过冬 全市20日零时将实现达标供热

2020-10-13 09:3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 于吉)12日,记者从2020—2021年度全市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大会上了解到,城区冬季公用服务保障法定工作时间自2020年10月20日零时起至2021年4月6日24时结束,城区在网供热面积3.1亿平方米,预计开栓面积2.5亿平方米,20日零时全市将实现达标供热。

  全市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将重点围绕供热、供水、供气3条主线展开。城区供热方面,供热企业10日前全面完成供热设施、设备检修,完成管网注水并进行冷态运行,做好随时点火升温准备,20日零时全市将实现达标供热。开栓前,各区域锅炉房现场及合同储煤要达到采暖期用煤量的75%以上。有条件的供热企业,应一次性储备整个采暖期的供热用煤。同时,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强化冬季供热运行调度,做好安全及应急管理工作。城市供水方面,预计今冬最高日供水量将达到111万立方米,城区5座净水厂日供应能力为123万立方米,我市将科学调整供水管网压力,优先保证供热用水,加强设施设备维护,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城区供气方面,我市将保障气源供应,抓好应急管理,针对极寒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燃气供应短缺,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巡视巡护,对场站、重点用户、管网重要节点实行24小时监控。

  我市各相关单位将全面做好冬季应急抢险准备。供热方面,组建一支市级供热应急抢险队伍和一支技术专家队伍,各城区、开发区将依托辖区内供热企业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及时应对突发事故。供水方面,供水管线抢修队伍、大型设备处于全时待命状态,一旦发生较大口径管道漏水,力争24小时内完成抢修并恢复供水。燃气方面,抢险、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在岗值班,一旦发生燃气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企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迅速切断气源,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