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大起大落 大风、降雨即将到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42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气温大起大落 大风、降雨即将到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42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气温大起大落 大风、降雨即将到来!

2020-10-20 17: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白天,很多朋友都感觉到了气温的回升,特别是午后,穿得稍厚还会感觉冒汗,说好的降温好像离我们又遥远起来。不过气象专家表示,别被眼前的温暖欺骗了,这可是冷空气来临前的平静。

  受冷涡影响,10月21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其中中南部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

  受此影响,我省气温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为8~10℃,局地12℃以上。

  此外, 21日,中西部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

  所以,大家抓住机会今天先享受温暖,并为明天的气温跌落做好准备吧。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今天夜间,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西部、四平有小雨。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8~22℃,夜间最低气温为5~8℃,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中西部地区有3~4级转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7级,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中西部有小雨。

  明天夜间,全省多云,白山、延边中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5~17℃,夜间最低气温为-3~1℃。

  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转3级左右偏西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22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2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为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为-5~1℃。

  预计未来一周(10月21-27日),全省平均气温4.0℃左右,与常年4.3℃相接近。 全省平均降水量为6.0毫米左右,比常年5.2毫米稍多。

  27日,中东部有小雨,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图片资料来源:吉林气象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