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余个岗位等着你!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67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5万余个岗位等着你!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67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4.5万余个岗位等着你!

2020-11-30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提供了年薪超过10万的岗位,希望能招到高品质的教育人才!”

  “希望高师院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指导,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2021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11月28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招聘会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教育行业招聘会,有来自全国1013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648家用人单位在线上同步进行招聘,共计提供岗位4.5万余个。本次招聘会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国教育系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招聘会。

  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本次招聘会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基层就业为主题,结合教育行业招聘会特点,围绕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重点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发布全国高师院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倡议书;二是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详细展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的政策内容;三是搭建“线上 线下”基层就业平台。

  一间能“带岗”的直播间

  一进入招聘会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个玻璃屋直播间,里面两位主播正在如火如荼忙碌着。高校就业中心教师变身“网络主播”“带岗达人”助力毕业生就业,向无法到场的毕业生推荐优质岗位。主办方还邀请多名用人单位代表走进直播间进行宣讲,“360度”对招聘岗位进行全面、生动的推介解读。

  枣庄市教育局是本次“直播带岗”活动的受邀单位,该单位招聘负责人李立说:“我们第一次参与这种形式的招聘,非常有创意,通过直播间的推荐,我们与毕业生有了更充分的沟通互动,很多没能到场的学生也通过直播间跟我们进行交流,氛围好,效果也非常好。直播刚结束我们的招聘邮箱就已经收到几十位学生投递的简历了。” 说到“直播带岗”的设计初衷,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老师表示,根据学生的网络使用特点,专门设计了“直播带岗”活动,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

  1661家用人单位提供4.5万余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数量非常多,1661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4.5万余个,是今年规模最大的教育行业招聘会。教育主题也十分鲜明,教育单位占全部单位的88.08%;教育行业中,基础教育单位占所有教育单位的68.22%。用人单位地域覆盖广,涵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让学生择业的范围更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文/图/摄像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