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2020年 长春这些大工程上了“热搜”——还有一批大工程已经“上线”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70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报道|2020年 长春这些大工程上了“热搜”——还有一批大工程已经“上线”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70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特别报道|2020年 长春这些大工程上了“热搜”——还有一批大工程已经“上线”

2020-12-04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续两日,中国吉林网就2020年长春市部分大小工程进行了细致梳理和踏查,包括路、桥以及其他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而在2021年及未来几年,长春市还有一大批工程也已经“悄然上线”,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

  世纪大街北延线:

  2020年,吉林大路快速路工程继续完善,自2019年主线通车之后,2020年,吉林大路快速路与世纪大街互通立交A线匝道也实现了通车,更加凸显了世纪大街这条城市主街路的交通承载能力。

  网络截图

  一直以来,世纪大街都是连接净月、二道、宽城以及北湖地区的重要通道之一,随着北湖区域中科大街的建成通车,世纪大街北延线工程也逐渐走进市民的视野,但由于工程难度较大,始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网络截图

  2020年11月,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示,对世纪大街及沿线部分区域将做控规调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这份控规调整中,就包括世纪大街下穿现状长吉城际高铁等内容,这也标志着世纪大街北延线有了最新的进展。

  中国吉林网通过梳理发现,世纪大街北延线工程如进展顺利,将实现与北湖中科大街的接连,届时,由净月以及市区进入北湖,除东部快速路远达大街外,还将增加一条更为快捷的通道。

  网络截图

  人行过街天桥:

  12月2日,中国吉林网梳理了全年市区内建设的几大关注度较高的人行过街天桥,得到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随着城市道路的不断完善,市区内多个需要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地段也都在计划当中,这其中,关注度较高的要属飞跃路与硅谷大街交会附近的区域,该处位置是南部快速路、硅谷大街、飞跃东路以及去往一汽厂区重要交通转换通道。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日前,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管理局发布了飞跃东路天桥的规划公示,具体位于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北门、融创上城南门附近、硅谷大街与飞跃东路交会处。

  网络截图

  据了解,该天桥为城市人行天桥,高5米,净宽5米,建筑面积1016平米。天桥将充分考虑行人的使用需求和安全保障,并塑造良好的城市景观和周边环境协调性,涉及风格主要为简洁现代,有望在2021年开始施工建设。

  根据以往长春市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先例,市区内已建成的天桥将始终保持“一桥一景”的理念,相信该天桥完工后,市区内将再增一条风景线。

  轨道交通:

  2020年,长春市轨道交通进入“建设年”,这一年,除轨道交通5号线、6号线、7号线等“主线路”外,例如2号线西延线、4号线南延线等完善工程也相继开工建设,截至2020年12月,以上工程施工进展顺利。

  而在2021年,率先完工的或将是2号线西延线工程。

  2号线西延线自2018年开始建设,包括两站两区间,线路全长2564.5米,分别为:西湖站(不含)-捷达大路站区间、捷达大路站、捷达大路站-汽车公园站区间、汽车公园站。

  车站全长418.9m,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与长春地铁7号线换乘(2号线在上)。

  据官方给出的施工计划,该线路预计2021年9月具备试运营条件(以官方最新发布时间为准)。

  前进大街南延线等:

  根据最新的信息,前进大街南延长线工程起点接绕城高速公路以北已建的前进大街,终点在规划芳草街以南,接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市界)段,道路全长8600米。沿线设跨甲二路及绕城高速公路高架桥1座,跨河流桥梁4座,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分中央分隔带、车行道、路侧绿化带、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共计64米。

  2020年,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该工程项目已经批复同意建设,最快也将于2021年正式动工建设。

  同时,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新址的建设及动物搬迁也有望2021年完成。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目前,位于新立城镇附近的动植物园新址还在不间断施工,在室内场馆等建设完毕后,将对原园区内的动物进行搬迁,而在2021年底,现长春动植物公园原址有望打造成市区内开放式公园。

  除此之外,净月快速路、长双快速路、景阳大路延长线等关注度较高的工程项目,也有望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中图片除网络截图外均为中国吉林网资料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