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乘客需佩戴口罩 条件允许下尽量分散就坐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95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交通:乘客需佩戴口罩 条件允许下尽量分散就坐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95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轨道交通:乘客需佩戴口罩 条件允许下尽量分散就坐

2021-01-12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长春轨道集团公司召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性传播的特点,以及长春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同时要求全面做好集团公司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有效控制疫情传播,保障乘客和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上要求严格落实消毒及人员防护措施,持续做好运营车站、运营车辆、车辆段、施工现场、生产作业(办公)区域及所需设备、设施的病毒消杀、通风、卫生清洁工作,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频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全体员工严格执行入厂测温、全时佩戴口罩、分散用餐等规定。

  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确保一线人员物资充足。

  持续强化客运服务,确保客运服务工作人员在岗期间严格穿戴配发的相关防护装备,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乘客必须扫健康码、测温后进站,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乘车。

  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PIS系统、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强相关政策解读,积极引导乘客佩戴口罩乘坐轨道交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分散就座。

  此外,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加强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进一步完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模拟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