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码”出现黑白码了?扫码测温即可通行!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96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祥码”出现黑白码了?扫码测温即可通行!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96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吉祥码”出现黑白码了?扫码测温即可通行!

2021-01-13 14: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出行早高峰时段,很多长春市民在搭乘公共交通时发现,在登录微信小程序“吉事办”获取“吉祥码”的过程中,平时常见的绿色健康码变成了黑白码。这是怎么回事?中国吉林网第一时间向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了解情况。

  “吉祥码”都有什么颜色?

  吉祥码共有5种颜色,分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黑白码。

  绿色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无异常人员;

  黄色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无异常但现场测温异常(体温≥37.3°C人员);

  橙色码:橙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为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以及按照防疫期间规定须进行隔离人员;

  红色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临床诊断病例、阳性检测者等人员;

  “吉祥码”在调用国家接口核验异常时,系统将生成黑白码。黑白“吉祥码”不体现健康信息,可用于人员流动信息登记。

  扫码测温即可通行

  当群众出示黑白码时,扫码员应扫码、测温正常后给予通行,不需要再手工填写个人信息。   

  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为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健康状态,依照吉林省防疫期间相关规定进行人员管控和“吉祥码”健康状态色调整。

  所以说,“吉祥码”显示为黑白码,大家仍可正常出行,不必慌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