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现场】长春出租车、网约车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97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现场】长春出租车、网约车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297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吉网现场】长春出租车、网约车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本着“防输入、防扩散、保畅通”的总体要求,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长春市“三十条”,即“十提倡”“十不要”“十做到”有关要求,就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长春市出租车、网约车等立即加强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工作人员傅宜钺说:“行管部门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 长春市出现无症状感染者以后,行管部门马上对出租车企业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乘客扫码乘车、佩戴口罩乘车。出租车企业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立即行动,积极为车辆消杀,部分企业还为司机配发口罩和消毒液等用品。目前,长春市出租车消杀工作开展得比较到位。”

  1月13日下午,中国吉林网记者先后来到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和滴滴出行长春分公司,对公司防疫工作进行采访。

  在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认真为出租车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投诉部部长张敬来说:“按照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的要求,公司免费为出租车司机发放了消毒液、喷壶、口罩等,让司机重视消杀工作。帮助驾驶员张贴行程防疫码,以便可以追溯乘客行程。拒绝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针对不会扫码的乘客,司机帮忙扫码乘车。公司还设立专人通过GPS抽查营运车辆驾驶员佩戴口罩情况,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提醒。”

  在滴滴出行长春分公司,滴滴车辆排队进行消杀。公司工作人员还为司机配发了口罩和消毒液等。

  滴滴出行长春分公司王经理说:“按照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的要求,从1月11日开始,我们每天组织网约车司机分时间段来公司对车辆消杀,落实司机和乘客佩戴口罩、车辆通风等要求。要求司机每天上岗前测温,上传标准的佩戴口罩的照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视频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