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长春居民如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可这样申请救助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301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节期间长春居民如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可这样申请救助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301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两节期间长春居民如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可这样申请救助

2021-01-19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市“2021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元旦春节期间,长春居民如发生了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暂时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可直接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申请救助。

  据悉,为更加及时有效地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生活难题,2018年长春市就将临时救助中急难救助的审批权下放到了乡镇(街道),每人1000元以下的急难救助金由乡镇(街道)直接审批、直接救助。同时,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都建立了乡级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拨付乡镇(街道)一定数额的备用金用于开展先行救助,极大地提高了救助效率。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居民发生了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可直接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

  对于非本市户籍、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生活困难的农民工等未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由急难发生地乡镇(街道)给予救助,解决其基本生活困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