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出炉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6%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28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出炉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6%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2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2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出炉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6%

2021-02-23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眼下,全国房贷利率啥现状?

  22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中看到,该院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2月(数据监测期为2021年1月20日-2021年2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6%,环比上涨4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上涨3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认为,1月下旬开始,各地房贷市场集中传出房贷收紧的风声,多家银行在往年额度较为宽松的一月出现额度紧张甚至暂停放款的现象,房贷利率也出现上涨。有些地区的房贷利率和额度暂时没有受到影响,但银行相关人员也表示近期将会有涨价的动作。此轮房贷调控收紧,房贷利率涨价与5年期LPR水平调整关系不大。央行2月2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LPR维持不变,但房贷集中度新规的影响仍在持续,未来或会有更多地区跟涨房贷利率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