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46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2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46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322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本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46件

2021-02-23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接访,当天共接访问题46件,接访66人次,办结问题42件。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46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1件,当天接待并处理15件。

  迅速处理 维修漏电景观灯

  近日,“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接到长春市民反映,绿园区万福街与锦阳路交会处,满宝馄饨店门前景观灯由于泡雪水导致连电,不停在闪火,还冒出很大的黑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来往人员通行造成严重影响。绿园区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责成属地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踏查,发现确实存在漏电的情况,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提示市民此处存在安全隐患。随后,区政府又责成区住建部门到现场维修,截止到目前,该处存在漏电的四盏路灯已维修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督促协调 促进维修加速

  “地下供水管道漏水,经常往家里返水。”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镇袁存印卫生所的侯先生反映,地下的供水管道漏水经常返到家里,曾联系了当地水务部门,却一直没有解决。九台区政府接访领导立即督促区水利局尽快处理此事。据了解,九台区水利局以及工程施工队在接到侯先生反映后,第一时间就前往现场踏查,确定地下供水管线存在漏点,但是由于确切漏点还没找到,所以没有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如今,经过几天的探查,漏点已经找到,正在组织人员准备上门维修。

  约谈施工方 停止夜间施工

  “隔壁挖掘机每天晚上施工,吵得人无法休息。”当日,长春朝阳区繁荣家园小区居民代表刘女士反映,小区5栋东侧将建设公园,每晚挖掘机在此施工,白天不施工,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朝阳区政府接访领导立即责成前进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人员到现场踏查,通过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确实存在夜间施工的情况,执法人员责令施工方停止夜间施工禁止噪音扰民,施工方承诺晚上将不再施工。为了保证此问题不再发生,街道执法中队按照“值守+巡查”相结合的模式,继续对该项目进行巡查,确保不会存在施工扰民的情况。

  供暖未达标 政府协调退费

  “室温不达标,始终不到15度,去年已经履行了测温退费流程,供热部门只返还部分热费。”九台区市民袁女士通过电话,向九台区政府接访领导反映,自己家住溪湾御景2栋104室,于2020年1月14日到供热公司申请测温,2020年3月14日温度达标,此期间低温天数共计60天,平均温度14.9度以下。根据相关规定,按低温60天的105%返费,返费金额1870元。但是供暖公司却不认可退费金额,迟迟未给予处理。

  针对此居民反映的情况,接访领导代表区政府首先向袁女士表达了歉意,同时责令荣祥供热企业按照供热管理条例,尽快完成退费工作,积极查找居民室内不热原因,力争从源头解决不热问题,保证居民下一年供暖温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通讯员 钟宝莹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