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你我出行!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将进入长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56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事关你我出行!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将进入长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3356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事关你我出行!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将进入长春!

2021-04-16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天气转暖,很多市民在外出的时候会格外关注,看长春街头何时能再次出现绿色交通工具——共享单车。

  说起共享单车,那自然是给我们的短途出行带来过很多方便的。但在前些年的实际运营中,长春市很多共享单车不具备合法手续、共享单车公司没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加上用车人素质良莠不齐以及道路规划受限等多方面的问题,原本为人们提供便利的绿色交通工具,最终却没能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

  转眼又是一年冬末初春,在大家的期盼中,共享单车即将再次走进我们的生活。

  4月14日,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2021年-2023年长春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权项目(二次)中标结果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有3家符合条件的运营商进入长春市主城区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活动。

  在公告中显示,本次中标的三家公司为(排名不分先后)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服务期限为三年。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共享单车为哈啰单车,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为青桔单车和青桔电动单车,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则是美团共享单车,他们将进入长春市主城区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活动。此外,公告还明确了三家公司的质量标准,即安全、优质、文明服务。

  这些合法合规的共享单车何时能够出现在长春街头,还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下一步安排,但我们也希望它们能在长春市有序发展,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和快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图片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