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流量呈“M”型趋势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365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公安部交管局: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流量呈“M”型趋势

2017-03-24 08:4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公安部交管局今日公布的一份预测报告称,2017年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流量呈“M”型趋势,4月1日高速流量开始上涨,全国高速出程高峰预计为4月2日,返程高峰预计为4月4日,请出行的人们尽量错峰行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发布的通知,2017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为:4月2日(星期日)至4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清明节将至,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近60家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了《2017年清明出行预测报告》。报告结合往年清明交通大数据与今年交通实际状况,预测了全国18个省(直辖市)及41个城市节日期间道路出行情况。

  上述报告称,清明期间气温回暖,适宜出游,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清明期间短途旅游、祭扫人群叠加,大、中型城市及周边高速易发生缓行情况。

  据报告分析,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流量呈“M”型趋势,4月1日高速流量开始上涨,全国高速出程高峰预计为4月2日,返程高峰预计为4月4日,请出行的人们关注公安交管部门的管控措施和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尽量错峰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躲避缓行路段。

  报告提醒,墓地陵园大多处于郊区,周边道路等级低,地形较复杂,临水临崖路段交通多、设施不完善,且清明期间江南、华南及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天气,提示广大驾驶人自驾出行应尽量降低车速,保证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