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农民被割草机咬断手 高速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到医院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367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东丰农民被割草机咬断手 高速交警争分夺秒护送到医院

2017-03-28 09:07 | 来源: 吉网

  东丰县那丹伯镇的任先生在家里干农活,左手不慎被割草的机器割断,急需到长春市中日联谊医院进行救治。但其家人不熟悉长春城区道路,在往长春行驶途中遇到了正在巡逻的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长营大队的民警,于是向其求助。在长营大队民警的帮助下,任先生被及时送到医院得到救。

0.png

  事件回放>>

  3月27日上午10时,长营大队民警杨立保和汪学剑正在抚长高速公路长春方向上巡逻。当巡到距离长春南收费站口10公里处时,有一辆吉D牌照的微型面包车从后方驶来,驾驶人不停地按着喇叭引起两位民警的注意。两位民警马上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这辆微型面包车随后也停了下来,这时,从微型面包车跑下来一名女子,她称:自己的哥哥在家里干农活时,由于疏忽大意,左手不慎被割草的机器割断,现在急需到长春市中日联谊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家里是外地的,不知道中日联谊医院如何走。听到这种情况后,两位民警一边立即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一边联系净月收费站执勤的二中队中队长蔡凤山。蔡凤山得知情况后,马上跟收费站说明情况让其打开绿色通道,并和民警张海滨做好护送的准备。不一会儿,杨立保和汪学剑引导该面包车驶出了净月站口。为了争取时间,蔡凤山让受伤的任先生立即上警车。

1.png

  长营大队民警蔡凤山和张海滨驾驶警车飞快地向中日联谊医院驶去。这时任先生疼得直冒虚汗,受伤处不时地流出鲜血,把警车后座都染红了。两位民警见此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蔡凤山加快速度,并连闯多个红灯。在遇到车流量大的路段时,民警张海滨就用喊话器喊话,听到喊话后,驾驶人都主动避让。

  在民警的护送下,从净月收费站到中日联谊医院仅用10分钟。当任先生进入急诊室后,两位民警才放心离开。

  因为送医及时,目前任先生成功接受手术后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2.png

  注:图片由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长营大队提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黄文秀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