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公安局开展“为梦拼搏 无悔青春”系列活动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096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速公路公安局开展“为梦拼搏 无悔青春”系列活动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09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高速公路公安局开展“为梦拼搏 无悔青春”系列活动

2017-05-19 13:39 | 来源: 吉网

高速公路公安局开展“为梦拼搏 无悔青春”系列活动

  5月1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获悉,日前,高速公路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梦拼搏 无悔青春”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以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各分局结合机构改革后民警工作、生活实际,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座谈交流,充分了解青年民警的所思所盼,分析青年民警的思想状况,积极为青年民警排忧解难。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改革正当时,我该怎么做”主题演讲比赛,充分展现青年民警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踏实敬业的工作作风,抒发青年民警为高速公安事业无悔奉献的宽广胸怀。

  开展公益志愿服务

  德惠、松原、靖宇分局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沿线村屯,深入剖析因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烧荒等行为引发的典型案例,提升村民安全意识,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伊通、梅河口、双辽分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辖区收费站发放“致驾驶员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答疑解惑。敦化、通化分局青年民警深入驻地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基本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化分局联合通化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五四暖人心”主题捐赠衣物活动,树立高速交警热心公益、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白城分局与共建单位儿童福利院开展“手拉手、心连心、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特殊儿童送上慰问品,给孩子、家长和老师们讲解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彰显出广大民警关爱弱势群体的爱心善举。吉林、四平分局深入驻地重点民营企业,为驾驶员讲解高速公路应急避险、设施应用、创伤急救等知识,进一步提升警地合作成效。

  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长春、德惠、延吉、通化、靖宇、松原、白城分局开展了台球比赛,四平、梅河口分局组织进行了乒乓球比赛,伊通、双辽分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户外徒步活动,吉林、敦化分局组织民警开展了足球友谊赛,进一步活跃队伍、凝聚警心。期间,同步开展了“微笑遍警营”最美笑脸征集活动,从不同角度和视野,捕捉战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生动瞬间,展现青年民警时代风采。

  开展“十大青年岗位标兵”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省局启动了“十大青年岗位标兵”评选活动,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的方式,评定王靖升等10名青年民警为2017年度“十大青年岗位标兵”,并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引领作用,集聚高速青年民警自尊自信、自警自励的正能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陈旭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