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新手”高速驾车爆胎高速交警出手相助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21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新手”高速驾车爆胎高速交警出手相助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21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女新手”高速驾车爆胎高速交警出手相助

2017-06-05 17:1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6月2日10时10分,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长营大队副大队长陈树怀驾驶警车上路巡逻,当巡至抚长高速公路抚松方向30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奔腾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位女士在车旁不知所措地站着,看上去十分着急。

  见此情况,陈树怀副大队长立即下车,先帮其在后方立好警示标志,随后与该女士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士虽然考取驾照多年,但是一直不太开车,还属于新手,当天开车准备去辽源,没想到车开到此处,突然车辆右前轮爆胎,正当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警车巡逻至此。陈树怀副大队长用警车上的工具帮其更换轮胎,为其解决困难。

  交警温馨提示:遇到爆胎,不可以急刹车,应当缓慢减速。因为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忽然爆胎会使车辆侧偏,急刹车会使这种侧偏更加严重,从而导致翻车。缓慢减速的同时,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向爆胎的反方向转,以保证车辆的直线行驶。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