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遇检查加速逃跑 不仅因车辆套牌车上还有枪支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429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路虎遇检查加速逃跑 不仅因车辆套牌车上还有枪支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429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路虎遇检查加速逃跑 不仅因车辆套牌车上还有枪支

2017-06-15 09:48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德惠大队充分利用国道稽查布控系统,不断强化执勤执法检查力度。6月7日,他们就查获一辆套牌的白色路虎,车上还有气枪和管制刀具。

  7日16时许,德惠大队松花江中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接收到一条预警信息:一辆号牌为浙EVQ888的白色路虎涉嫌套牌。该车经102国道1169公里卡口向长春方向行驶。接到预警信息后,松花江中队立即派民警在102国道1165公里设卡拦截该车。几分钟后,民警发现该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可驾驶员不但未停车,反而加速冲卡向前驶去。民警立即联系在102国道前方1157公里处巡逻检查的同事设卡拦截。因闯卡车辆速度过快,民警紧紧尾随该车。当冲卡车辆行驶到102国道1160公里附近时,恰遇道路拥堵,被夹在中间,不能前行,也不能后退。车辆驾驶人感到情况不妙,弃车逃跑,随即被松花江中队民警当场抓获。

  经突审,白色路虎车的驾驶员叫谭某明,男,德惠市人。谭某明对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该车真实号牌为吉A7V159。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全面检查,在车辆后排座椅上发现气枪一支、管制刀具一把。谭某明在严重交通违法的同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管制刀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谭某明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证尚在实习期,依法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目前,他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管制刀具的违法行为已移交德惠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处理。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