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嚣张!闯杆逃费还拍成小视频发到朋友圈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48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忒嚣张!闯杆逃费还拍成小视频发到朋友圈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48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白城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闯杆逃费案件

忒嚣张!闯杆逃费还拍成小视频发到朋友圈

2017-07-07 14:12 | 来源: 吉网

  6月15日15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白城分局接到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白城分局报警称:6月14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白色荣威小型轿车在白城东收费站采取尾随前车的方式闯卡向白城市区驶去,车内司乘人员将闯杆逃费的全过程拍成小视频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在微信平台引起了关注,造成不良影响。

  白城分局副局长宋志恒高度重视,立即做出部署。一是第一时间搜集固定证据。分局成立“6.14”专案组,通过公安集成指挥作战平台筛选排查,比对辖区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辆,锁定白色荣威小型轿车,并确定驾驶人和行车路线;二是全面摸排,重点查找。专案组赴松原与当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联系,查找2015年以来白色荣威小型轿车信息来源。经查,松原市辖区共有8辆白色荣威小型轿车,专案组通过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每辆轿车驾驶员信息,逐一审查比对,未发现该车。专案组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目标锁定在白城市区,重点查找二手车白城地区白色荣威牌轿车过户和落籍情况,经查找,白城地区共有12台白色荣威牌轿车,逐车排查后,在白城市乘风二手车市场找到了该车。民警立即对车辆所有人李某进行询问,据李某交代, 6月14日把车借给了好朋友佟某去松原办事,不知道此事。

  6月25日,民警将佟某抓获,佟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白城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佟某实施闯卡逃费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涉嫌偷逃通行费行为,移交高速公路管理局白城分局处理。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丁隽 通讯员 张家鹏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