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换牌!换衣服!难逃吉林高速交警的火眼金睛!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57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速!换牌!换衣服!难逃吉林高速交警的火眼金睛!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57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超速!换牌!换衣服!难逃吉林高速交警的火眼金睛!

吉林高速公安“双整治”集中统一行动见成效

2017-07-19 08:52 | 来源: 吉网

  7月15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暨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行为周末集中查处行动。

  整治期间,全局提升勤务等级,省际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勤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倒车逆行、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吉网、吉刻APP记者随警作战,深入梅河口分局大湾公安检查站。

  行动中,省局领导坐镇调度指挥,各分局领导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与一线民警同执勤并肩作战,整治行动效果明显,形成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19时

  一辆车牌号为辽M***12的红色货车进入大湾公安检查站执勤交警的视线。交警刘凌志通过查询,发现该车辆没有年检。

  现场,司机李某比较配合警方,但其妻子却是态度较蛮横。面对如此的一对夫妻,刘凌志耐心地向他们讲解违法行为。最后,虽然李某妻子还是十分不情愿,但李某表示愿意依法接受处罚。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进行定期安全技术检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刘凌志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

  20时

  通过对讲机,执勤交警王超从指挥中心获悉,一辆红色大挂车车牌存在问题,疑似使用了翻牌器。

  不到半分钟,该车辆的截图信息被发送到王超的手机上。“你看,从这张图上,能清晰地看清驾驶员及驾驶室其他人员的面貌,还有风挡玻璃上的检车贴。5分钟后这辆车便会开到这里,我们会将其拦截。”王超说到。

  大约过了4分钟,吉网、吉刻APP记者看见一辆和刚刚图片上很像的红色大挂车开进检查站。“就是它!”王超喊。

  跟随王超,记者来到车前。记者看见,此车辆车牌号为黑D***66。

  “这就是因为驾驶员使用了翻牌器。在超速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会启动翻牌器,原本看似拧好的车牌便会被放倒,监控摄像头就无法拍摄到。等到即将驶到收费站时,驾驶员会关上翻牌器,让车牌恢复正常状态。”王超说:“因为使用翻牌器,驾驶员不用下车换牌或是套上车牌套,以前常常出现监控摄像头‘跟丢’车辆的事情。不过现在好了,我们会根据实时传送过来的车辆行驶截图,掌握车辆上的基本信息,包括驾驶员模样、副驾驶员模样、车辆装饰情况等,等到车辆到达我们这里时,进行及时拦截,比对核实车辆信息,确定驾驶员违法行为。”

  王超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这种情况,属于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我们将对驾驶员进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21时

  一辆拉牛的蓝色箱货车因在离检查站不远处的桥下停车,吸引了执勤交警的注意。

  “根据经验,我怀疑这辆车是在换驾驶员。我已经与指挥中心联系,准备调取他们的行驶监控录像,看看到底谁是驾驶员。”执勤交警翟博如是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这辆车牌号为辽H***17的蓝色箱货车前,看见从驾驶室走下来3名年轻人。一名年轻人身穿粉色上衣、黑色运动裤,另外一名则身穿黑色上衣、米色休闲裤。

  “你们到底谁是司机?说实话。”翟博的一句话,让三个人明显紧张起来。“刚刚下来的司机没问题,他准驾车型为B2,可以开这个车。而且通过检查,他们三人都没有酒驾。”翟博告诉记者。

  这下记者很是诧异,既然司机没问题,那问题就出现在另外两名年轻人身上,也是就粉衣少年和黑衣青年。

  “你来看看监控视频。”翟博把视频拿给记者。

  通过视频,吉网、吉刻APP记者看见,粉衣少年和黑衣青年竟然是换了衣服。原本粉衣少年是穿黑色上衣、黑色运动裤,黑衣青年穿粉色上衣、米色休闲裤。

  “通过根据他俩身份证信息的查询,这两人也都有驾驶证。但是,粉衣少年准驾车型为C1,开不了这种黄牌箱货车。”翟博说:“司机也承认了,因为自己当时太困,就让粉衣少年帮着盯了一会。没想到碰上交警检查,想着让他俩换一下衣服,交警就算查监控也不能太注意。本想蒙混过关,结果撞到枪口上。目前,粉衣少年的违法行为是准驾不符,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15日以下拘留。”

  通过了解,吉网、吉刻APP记者得知粉衣少年是1996年出生,今年21岁。

  22时

  执勤交警刘凌志拦下一辆没有车牌号的黑色SUV。

  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刘凌志来到车前,看见车辆里有张临牌。原本以为这辆车没什么问题,没想到在打开后备箱时,事情来了个大反转。

  后备箱里竟然有一副车牌!“这是今天刚刚收到的,还没来得及换上。”司机连忙解释。

  “你说谎。”刘凌志厉声道:“这里有快件包装,上面清清楚楚显示,快件的签发日期是7月11日,可今天是7月15日。这种行为可以视为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梅河口分局大湾公安检查站站长闫春喜表示,截至7月15日22时,全局共查获酒驾10起,毒驾2起,涉牌涉证76起,现场处罚超速48起,查扣报废机动车1台。查处客车违法情况,客车超员4起,超速2起,违法停车1起,超载1起,未按规定检车6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