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4岁女孩高速驾车溜号撞向护栏民警路人出援手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6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子带4岁女孩高速驾车溜号撞向护栏民警路人出援手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6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女子带4岁女孩高速驾车溜号撞向护栏民警路人出援手

2017-09-19 16:1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女子带4岁女孩高速驾车溜号撞向护栏民警路人纷纷出援手

  9月13日,在抚长高速公路发生了危险的一幕,一位母亲驾车带着4岁孩子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意外。在高速交警和好心司机的紧急救助下,母女两人安全脱离了险境。

  当天6时40分,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一辆吉A牌照的小型轿车在抚长高速268公里处撞上了护栏,车辆占道,有一个小孩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孙国军、甘鹏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地面到处都是破损的车体碎片,事故车辆正面严重变形,路边上一个小女孩在妈妈怀中哭闹。民警一边设置好安全标志,指挥疏导交通。一边向当事人了解情况。此外,事发路段还停着一辆小型轿车,正是这辆车的驾驶员报的警。

  随后民警将母女二人带到单位休息,并买来了早餐和热水。驾车的女子姓高,家住长春,当天早上高某驾车带孩子回白山老家探亲,不料车辆刚开到伊通就发生了事故。面对高速交警的询问,母亲坦言自己当时开车溜号了,孩子在后排座位上跌落,事故发生后自己只顾得自己的孩子,还是路边一个好心司机帮她们母女转移到安全地带后报的警,因为孩子受伤,民警李建军将孩子送往伊通满族自治县中医院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孩子只是皮外伤,已无大碍。

  最终,在好心司机、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母女二人又重新踏上回家的路。中秋、国庆假期临近,高速交警提醒出门带小孩的父母,驾车出行时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为低龄儿童配备安全座椅,司机驾车时则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因为孩子哭闹而影响安全驾驶。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