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自作聪明用假证 拘留罚款“赔了夫人又折兵”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8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省钱自作聪明用假证 拘留罚款“赔了夫人又折兵”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8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为省钱自作聪明用假证 拘留罚款“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7-09-21 09:08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白城分局接到西明嘎收费站工作人员报案称:一辆车牌号为蒙F1761*的大型客车涉嫌存在使用伪造行驶证实施逃缴通行费用的违法行为。

  接到报案后,白城分局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核查,经查,该车实为43座大型客车,而行驶证上注明的却是39座大型客车,确实存在使用伪造行驶证实施逃缴通行费用的违法行为。但细心的民警推断,驾驶员孙某斌应该不止一次利用假证偷逃通行费实施诈骗,可能存在多次违法。白城分局立即部署警力对蒙F1761*大型客车以往行驶轨迹进行调查。经查,该车2017年5月12日开始运营,往返于青山收费站和黑龙江泰赉收费站之间,通过调取该车青山收费站、西明嘎收费站和黑龙江泰赉收费站的通行记录和缴费数据发现,2017年5月以来,为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驾驶员孙某斌伪造机动车行驶证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3870余元。

  9月6日,白城分局依法对驾驶员孙某斌进行传唤,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孙某斌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对其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其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两项违法行为合并执行;对其涉嫌偷逃通行费行为,已移交给高速公路管理局白城分局处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陈旭 张家鹏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