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又一批“超速王”“五类重点车”违法情况等被曝光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3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又一批“超速王”“五类重点车”违法情况等被曝光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13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吉林省又一批“超速王”“五类重点车”违法情况等被曝光

2017-09-29 09:08 | 来源: 吉网

  9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了8月份我省被抓拍小型车辆“超速王”、“五类重点车”严管月查处重点违法情况50起、1月至8月查处“两客一危”所属企业多车违法情况。

  据悉,9月,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以“五类重点车”集中整治月行动为主线,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9月共开展了2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3次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192起。其中包括酒驾73起、涉牌涉证579起、超员违法118起。对于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情况比较严重的企业,高速公路公安局启动违法曝光和通报约谈机制,严格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保障道路运输生产安全。对于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高速公路公安局启动“双约谈”(省局和各分局分别对违法的企业进行约谈)和“联合约谈”(省局与相关部门共同约谈)。高速公路公安局已经联合省运管局刚刚对12家省内多次违法的客运、货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将在近期对存在多次违法的企业的负责人做出处罚,务必通过严管保安全。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高速公路公安局已经做好周密部署,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最大限度优化警力配置,显性用警、动态备勤,屯警于路、动态巡管。制定了六方面措施确保节日通行安全:

  一是提前研判预警。对“十一”期间易拥堵路段、时段,以及团雾多发路段、施工路段都进行了研判,以精准的研判确保精准布警,把警力部署在群众最需要、警情最需要的地方。

  二是提升勤务等级。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高速公路公安局将勤务等级提升至一级以上,全员在岗,疏堵保畅;

  三是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对大型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重载大货车等“五类重点车”从严检查,严防隐患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对交通安全产生影响;

  四是网上网下合成作战。各分局依托监控系统开展视频巡逻,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指令路面警力处置,最大限度消除路面动态违法行为和突发隐患,保障路面良好的通行秩序;

  五是实行路面多点布警,及时处警。对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安排专门警力执勤,为过往群众服务,发现事故快速处置、快速救援、快速清障、快速恢复交通,最大限度防止拥堵,全力救助危难群众;

  六是重点服务区待警,定点疏导服务。在去往辉南、蛟河、敦化、松原、长白山等热门旅游线路上的重点服务区及京哈高速德惠、米沙子、春城服务区部署警力维护秩序,防止因服务区加油车辆集中出现拥堵。做好一切准备,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节日出行安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QQ图片1.png

QQ图片2.png

QQ图片3.png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