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下高速的时候错过路口怎么办?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516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快下高速的时候错过路口怎么办?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徐慧 2516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快下高速的时候错过路口怎么办?

2017-10-09 09:41 | 来源: 江苏交通广播网

  许多车友都有过高速公路行车走错路口的经历。走错路口很麻烦,要多跑不少冤枉路,而且浪费汽油、多花费高速公路费、耽误行程。

  防止高速公路行车走错路口的办法有以下几点:

  一、备好地图

  现在出行都很方便,和之前不一样的是现在用的地图都是手机软件了,基本是人手都有。搞清楚行程路线,牢记各个分道口和下高速出口;行车过程中也可以让坐在副驾驶的乘客拿着手机为你导航提示。

blob.png

  二、注意路标

  其实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真正有用的还有路标,将要去的地方熟记于心,避免差错,提前并入合适的行驶车道,适时切入自己要去的分道口或下高速的减速带进入出口。

blob.png

  三、提前变道

  在即将驶离高速公路的时候,不要一直在超车道上,避免在下高速的时候来不及变道。尽量靠右行驶(不要占用紧急车道)。

blob.png

  如果错过高速路口怎么办?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是出口设置也是比较频繁的,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一旦错过出口,即使只有几米也应该向前行驶,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掉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停车、倒车、逆行。

  建议开车上路一定要实心熟悉下路况,这样子可以很好的预防出现迷路的情况。

  高速公路行驶,若出口错过了,请将错就错吧!有些车主一不小心错过某个路口,就会来个紧急刹车,甚至选择倒车上路,这是相当危险的行为。一般碰到这种情况请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到最近的出口驶出高速公路再重新选择路线。

  总之,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希望大家有一个平安的出行。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