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老人高速路上散心 民警邀其“巡逻看风景”耐心哄回家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38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任性”老人高速路上散心 民警邀其“巡逻看风景”耐心哄回家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38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任性”老人高速路上散心 民警邀其“巡逻看风景”耐心哄回家

2017-11-10 10:37 | 来源: 吉网

  11月9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获悉,9日9时许,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民警在辖区吉林绕城高速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支起一个小板凳,悠然地吸着烟,看着过往车辆。民警上前询问得知,王姓老人今年77岁了,家住吉林市柴草市,无儿女亲人。

blob.png

  据介绍,9日一早天还没亮,王大爷因在家中烦闷,就想带着吃的出去走走,便带着食物和凳子,按老人的说法走到哪算哪,累了就歇歇。可老人走着走着迷迷糊糊就上了高速,王大爷想着反正也找不到家了,高速公路又“敞亮”,不如就坐在这待会儿好好看看风景。了解情况后,民警给王大爷讲了在高速公路上看风景的危害,并表示要送其回家。

blob.png

blob.png

  一开始老人并不同意,说自己回家中烦闷需要散心。随后民警表示让王大爷随民警“巡逻看风景”,还能聊聊天一解王大爷的烦闷。这下老人开心地上了警车,在送其回家的一路上民警陪王大爷聊天,讲了高速公路上的趣事,还聊了行人上高速的危害。当民警驱车将王大爷送回家中,王大爷表示感谢警察小伙子,此行解了烦闷、看了风景、学了知识,以后不会任性上高速上散心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