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你点我抽”“永辉”“沃尔玛”上黑榜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362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食品“你点我抽”“永辉”“沃尔玛”上黑榜

2017-03-21 13:57 | 来源: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张轩宇 记者张文章)3月16日,福建省食药监局首批组织的“你点我抽”食品抽检结果出炉,共抽检415批次食品样品,有3批次样品不合格,412批次样品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9.3%。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分别为:

  福州成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永辉超市福建省南平市体育公园店销售的巴西菇,砷超标。据悉,长期、少量摄入砷,会造成砷在体内蓄积,导致慢性砷中毒,造成一系列疾病。

  福州兴福生贸易有限公司供应、沃尔玛福建宁德天湖东路分店销售的水产品(金鲳鱼)不合格项目为孔雀石绿。按规定,因孔雀石绿具有高毒素、高残留和致癌、致畸、致突变副作用,属于禁用兽药。但经营者往往在防治鱼类感染真菌时使用,也有运输商用作消毒,以延长鱼类在长途贩运中的存活时间。

  1批次不合格糕点产品为藻味曲奇,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经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待查实案情后公布相关信息。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对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处置不合格食品的措施,控制风险,严禁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并依法予以查处。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后将加大对不合格食品品种的监督抽检力度,切实做好风险防控。

  据悉,福建省食药监局于去年底开展的“你点我抽”活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情参与。今年,该局将针对网上投票选出的畜禽肉、水产品、婴幼儿辅助食品、食用油、大米、蔬菜、乳制品、酱卤肉制品、瓶桶装饮用水等10类食品,进行食品安全抽检。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