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批次绿豆糕样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11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批次绿豆糕样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11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三批次绿豆糕样品不合格

2017-05-22 16:36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9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端午节时令食品粽子、绿豆糕生产环节和市场流通环节抽检情况。据了解,本次抽检的18批次粽子全部合格。 65批次绿豆糕, 3批次不合格, 6批不合格待确认。

  不合格样品分别是:巢湖世纪联华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巢湖市皖康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苏果超市 (合肥)有限公司望江西路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南京清真桃源村食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减糖麻油绿豆糕,均检出霉菌超标;合肥市蜀山区超港食品天鹅湖店销售的标称黄山市超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绿豆糕菌落总超标。

  省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消费者发现任何质量问题可打12331投诉、举报。

石跃新 记者 李斐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