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指甲油比较试验:半数存干扰内分泌安全隐患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7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6款指甲油比较试验:半数存干扰内分泌安全隐患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7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16款指甲油比较试验:半数存干扰内分泌安全隐患

2017-06-23 16:50 | 来源: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6月22日,深圳消委会公布了ICRT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开展的指甲油比较试验结果。16款指甲油中,半数指甲油存在内分泌干扰物的安全隐患,但未检出存在苯酚和甲基丙烯酸甲酯风险问题。

  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简称ICRT)是独立的消费品研究和测试的国际组织,是各国消费者组织的联盟。深圳消委会是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CRT)B级会员,可以共享该机构比较试验成果。

  据悉,此次比较试验对16款指甲油的安全性能和使用性能进行了测试。使用性能的实验室测评包括覆盖性、均匀性(无缺陷)、明亮度、干燥时间、抗划伤、抗冲击、抗液体共7项。

  在安全性测评方面,16款指甲油中有半数指甲油存在内分泌干扰物的安全隐患,禁限用物质检出少,个别产品存在重金属和亚硝胺的含量问题。16款指甲油中,未检出存在苯酚和甲基丙烯酸甲酯风险问题。甲醛检出情况整体良好,7款指甲油检出有害芳香族化合物。

  在使用性能测评方面,16款指甲油的覆盖性整体表现一般,只有美宝莲Maybelline和妙巴黎Bourjois结果表现卓越,伊夫黎雪Yves Rocher和Monop' Make UP结果为差。

  明亮度和外观的整体测试结果也一般。除了伊夫黎雪Yves Rocher和艾薇儿Avril在明亮度上表现卓越,其他表现都一般。其中,妙巴黎Bourjois La laque虽然在外包装上宣称绝对闪耀,却是唯一明亮度获两星差评的产品。

  指甲油外观的测试主要从均匀性、延展性、纹理性方面进行考量。16款产品的外观得分整体表现良好,其中Monop' Make UP涂抹后留下有阻滞痕迹,延展性不好,在外观上得分最差。

  16款指甲油的干燥时间相差较大,其中耗时最长的艾茜Essie(75min)是耗时最短的Kiko(15min)的5倍。大多数指甲油都是在合理的时间内变干,其中Kiko、圣罗兰YSL、Monop' Make UP、迪奥Dior、O.P.I、美宝莲Maybelline、欧莱雅L'Oréal表现较优,均在25min内变干。

  16款指甲油在抗划伤和抗冲击的检测结果整体令人满意;抗液体性测试结果则不尽如人意。抗液体性测试中,使用了水、肥皂水、洗涤液三种液体接触侵蚀的方式进行测试。只有迪奥脱颖而出,两款妙巴黎Bourjois以及圣罗兰YSL的产品也表现优秀,其他的则表现一般。其中Kure Bazaar、艾薇儿Avril、伊夫黎雪Yves Rocher、Kiko、美宝莲Maybelline、美华丽Mavala和露华浓Revlon 7款指甲油在接触水1小时后涂层就已经出现受损。其他指甲油大多在8-24小时之后形成晕环。洗涤剂的对指甲油的侵蚀作用则更明显,有些甚至在8小时后出现黑点。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