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原晒”西昌香醋菌落总数超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8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阳光原晒”西昌香醋菌落总数超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8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阳光原晒”西昌香醋菌落总数超标

2017-06-26 11:20 | 来源: 中国消费网

  原标题:四川:“阳光原晒”西昌香醋菌落总数超标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6月22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7年第17号),1批次味精和2批次食醋不合格。

  近期, 四川省食药监局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组织抽检调味品、乳制品、冷冻饮品、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等6类食品共计21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207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批次样品具体为:

  标称成都市二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二牛鸡精调味料谷氨酸钠不达标(实测9.56g/100g;标准≥35g/100g);

  标称西昌市福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阳光原晒”西昌香醋菌落总数超标;    标称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府河麸醋(酿造食醋)菌落总数超标11倍(菌落总数‖110000CFU/mL ‖≤10000CFU/mL)。

  四川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成都、宜宾、凉山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9月22日前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