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源”“清欣源”等9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485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圣源”“清欣源”等9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485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圣源”“清欣源”等9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2017-08-22 09:33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贵阳讯 (记者 刘文新)近日,贵州省食药监局公布该省近期饮料(含饮用水)抽检结果,9批次不合格饮用水被曝光,主要问题为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或大肠菌群超标。

  近期,贵州省食药监局对182批次饮料(含饮用水)进行了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全部是饮用水。  

  不合格饮用水样品分别为:

  标称贵州省罗甸县乐百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赐溪天然饮用水,标称贵州玉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长饮长乐包装饮用水,标称遵义市萃竹山泉水厂生产的渴鸟喝萃竹山冰泉,标称遵义市红花岗区裕兴山泉桶装饮用水生产的裕兴山泉饮用天然山泉水,标称威宁耀康山泉水厂生产的耀康山泉饮用纯净水,标称麻江圣源山泉水厂生产的圣源饮用水,标称贵州省友明泉中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友明泉中泉饮用天然山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标称贵州省桐梓县楚米镇清欣源山泉水厂生产的清欣源包装饮用山泉水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标称桐梓县青杠园山泉水厂生产的青杠园饮用天然泉水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和铜绿假单胞菌。

  贵州省食药监局对上述不合格饮用水,已要求生产单位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采取下架、召回、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样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