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批次“新如意百货超市”所售韭菜杀菌剂超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485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批次“新如意百货超市”所售韭菜杀菌剂超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485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1批次“新如意百货超市”所售韭菜杀菌剂超标

2017-08-22 09:35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 (记者 刘文新)近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最新食品抽检信息,共抽检189批次农产品类食品样品,1批次样品韭菜因腐霉利检出值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

  1批次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万州区双河口新如意百货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0.69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mg/kg)高2.45倍。检验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腐霉利( procymidone)属于低毒性杀菌剂, 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GB 2763-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

  重庆食药局万州分局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