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两种食品抽检 不合格被通报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6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两种食品抽检 不合格被通报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6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长春市两种食品抽检 不合格被通报

2017-09-19 15:52 | 来源: 长春日报

  原标题:两种食品抽检 不合格被通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恒)18日,省食药监局发布国家、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长春市永龙食品有限公司的黄瓜籽粉被检出酸值、过氧化值超标,长春市金纯油业有限公司的大豆油检出溶剂残留量不合格。

  据了解,造成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辅料食用植物油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二是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本身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产品油脂氧化。

  而溶剂残留量中的溶剂是指在浸出工艺的植物油生产过程中,未能完全去除有机挥发性化合物。食用油中溶剂残留量过高,长期接触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有损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