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花”“美涂士”等3批次涂料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21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荆竹花”“美涂士”等3批次涂料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21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荆竹花”“美涂士”等3批次涂料不合格

2017-10-16 13:39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近日,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涂料、胶粘剂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荆竹花”等4批次样品不合格。

  成都市工商局2017年第二季度对该市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等区域内的集贸(综合)市场、专业市场、专业商店销售的涂料(内墙涂料、外墙涂料)、胶粘剂进行了质量抽检。

  本次抽检委托四川省危险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承检。针对内墙涂料的检测项目包括容器中状态、施工性、低温稳定性(3次循环)、涂膜外观、干燥时间、附着力、透水性、耐碱性、抗泛碱性、耐洗刷性/次、对比率(白色和浅色)、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苯、甲苯、乙苯、二甲苯含量总和、游离甲醛、可溶性重金属等。

  针对外墙涂料的检测项目包括:容器中状态、施工性、低温稳定性、涂膜外观、干燥时间、耐碱性、耐水性、抗泛碱性、透水性、与下道涂层的适应性、涂层耐温变性、附着力、耐洗刷性、耐沾污性、对比率(白色和浅色)、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游离甲醛含量、抗盐析性、拉伸强度、断裂延伸率、乙二醇醚及醚酯含量总和、可溶性重金属。

  针对胶粘剂的检测项目包括:游离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压缩剪切强度、粘接强度等。

  抽检结果显示,4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为3批次涂料和1批次胶粘剂样品。具体信息为:标称四川省四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绮彩牌5kg/桶白乳胶(透明型),蒸发剩余物不合格;标称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美涂士牌5L/桶M9820F B白竹炭森呼吸健康墙面漆,对比率不合格;标称成都摩利美涂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摩利美涂牌6kg/桶优质内墙乳胶漆,耐洗刷性不合格;标称成都荆竹花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荆竹花牌18L/桶全能外墙抗碱底漆,透水性不合格。

  据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已责令企业将不合格商品下柜,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