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粉红利口酒析出物为糖分? 食药监仍在调查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21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粉红利口酒析出物为糖分? 食药监仍在调查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21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冰粉红利口酒析出物为糖分? 食药监仍在调查

2017-10-16 13:55 | 来源: 信网

  9月22日,信网报道了张先生在辽阳西路新业广场的美特好超市购买了10瓶冰粉红利口酒,发现酒瓶的瓶颈处疑似长毛(详见《冰粉红利口酒里泛起白色物质 经销商称正常现象》)。对此,冰粉红利口酒的经销商金巴厘(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方面解释称白色析出物为糖分,属于正常现象。但作为销售方的美特好超市却一直拒绝向信网出示这款商品的进货记录以及进口商品的报关单据。

  冰粉红利口酒有白色析出物属正常?

  这10瓶冰粉红利口酒张先生一共花了1560元,刚结完账张先生就发现瓶颈处有点脏,擦了几下也不见干净,这才发现脏东西是在酒瓶里面,似乎是长毛了。“超市的工作人员说酒没长毛,有杂质也是正常情况,摇晃一下就没事了。”可张先生摇晃酒瓶后,杂质并没有消除,这不禁让张先生就酒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随后,张先生联系了这种冰粉红利口酒的代理商,但对方表示自己已经不干这一行了。从张先生提供的信息看,这种酒是从国外进口的,国内的经销商是金巴厘(北京)贸易有限公司。

  金巴厘(北京)贸易有限公司的沈女士曾给信网发过一份邮件,内容为《冰粉红利口酒(配制酒)析出物说明》,称白色析出物是产品会出现的一种正常现象,不影响产品的质量。但说明中并没有解释这种白色析出物究竟是什么东西,也没有解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产生这种析出物。

  金巴厘解释白色析出物为糖分

  10月12日,信网再次联系了金巴厘(北京)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部的罗经理向信网介绍了这种冰粉红利口酒。“虽然生产商的公司总部位于澳大利亚,但是我们公司销售的酒都是在法国生产的。这种酒的糖分比较高,一旦存放的时间长了,糖分析出就变成了这种白色析出物。”罗经理解释称,这种酒里融合了血橙、芒果等多种水果,再加上采用了蒸馏工艺,所以含糖量是比较高的,有析出物是很正常的。而对于张先生反映的摇晃酒瓶后白色析出物仍不能消失的问题,罗经理则表示,不是所有的析出物都能够被完全溶解的。

  美特好超市拒绝提供进货单据

  虽然经销商对白色析出物的成分做出了解释,但张先生对酒的质量还是不放心。既然冰粉红利口酒是从新业广场的美特好超市购买的,超市就应该留有这一产品的相关资质证明。

  然而,信网在联系了美特好超市后,一位孙姓的工作人员拒绝提供相关资质证明。“进货记录和报关单都已经提供给食药部门,我们超市无权出示这些证明,即使是普通消费者想看,也得联系公司总部。”信网希望这位工作人员提供总部的联系方式,被拒绝了。

  辽阳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美特好超市确实将冰粉红利口酒的资质材料提交给了所里,“这件事情如果有了调查结果,会通过相关渠道及时反馈给消费者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