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熟成牛扒安全吗?专家称市场尚不成熟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22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式熟成牛扒安全吗?专家称市场尚不成熟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22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干式熟成牛扒安全吗?专家称市场尚不成熟

2017-10-17 09:19 |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干式熟成牛扒安全吗?专家:国内干式熟成牛肉市场尚不成熟,应谨慎看待

  西餐中的牛扒,在广州市场上的接受度比较高,但牛扒的质量与价格参差不齐。近日,在海珠区琶洲一家做美式食物的餐厅中,出现号称“35日干式熟成”的澳大利亚和牛扒,800克牛肉加上服务费与增值税卖到千元!业内人士称,干式熟成牛肉处理难度大,容易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目前在国内市场尚不成熟,应谨慎看待。

  从事肉类行业20年的肉品专家易先生告诉记者,国外的牛肉大体经过排酸,也叫熟成。易先生说,熟成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湿式熟成,一种是干式熟成。据悉整的半只屠体或初分肉块(primal cuts) ,在未包裹的情况下,吊挂在零度以上(约1~3℃)的恒温恒湿环境里熟成数周,就是干熟成。目前在国内市场上,九成多的进口牛肉都是湿式熟成,干式熟成牛肉占比不到1%。

  记者了解到,国内甚少代理机构进口干式熟成牛肉,原因是这种古老的熟成方式对环境要求很高。运输过程中,只要温度和湿度发生细微变化,肉质马上发生变化。肉类在过关时接受检查,一滞留可能就是数日,在这个过程中,对外部环境非常敏感的干式熟成牛肉耗不起。

  全球肉类贸易商百佑佳广州地区相关负责人Joyce告诉记者,其进口的所有牛肉均是湿式熟成牛肉,不排除有极少数的国内餐饮企业用湿式熟成牛肉自行进行干式熟成培育工作,但是企业是否有符合干式熟成的制作环境,需要打个问号。

全媒体记者 曾繁莹

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