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饭店餐具上的大肠菌群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3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心饭店餐具上的大肠菌群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3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当心饭店餐具上的大肠菌群

长春食药监局抽检餐饮食品近3成不合格

2017-11-17 16:2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9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7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晟棋米线店使用的白池碟、筷子、红色汤勺、小餐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炫丽江印象斑鱼火锅店使用的三角白盘、地瓜盘、鱼盘、黄色圆盘、褐色盘、青瓷圆盘、双耳方盘、小白瓷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宽城区齐依咱屯子锅台鱼酒店使用的方盘、圆盘、长条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宽城区万贯驴肉火烧店使用的长盘、鲍盘、隔盘,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宽城区印象斑鱼府火锅店使用的汤勺、小汤勺、汤碗、玻璃杯、骨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宽城区滋味烤鱼餐厅使用的凉拼盘、酱菜盘、玻璃杯,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绿园区食久一味自助水饺店使用的调料盘、大食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净月、宽城、绿园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查清原因进行整改,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