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电商平台回应:对涉嫌假冒商品开展自查、下架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974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海淘电商平台回应:对涉嫌假冒商品开展自查、下架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97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海淘电商平台回应:对涉嫌假冒商品开展自查、下架

2018-02-11 13:36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任震宇)2月7日晚,网易考拉海购发布声明,称已经下架在中消协调查中涉嫌假冒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15ml装”产品,聚美优品则称对涉嫌假货的商品已开展内部自查。

  2月7日上午,中消协发布《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调查体验实际购买了“海淘”商品93个样品,涉及37个品牌,邀请各商品的品牌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对53个样品出具了鉴定结论,其中37个样品为正品,16个样品涉嫌仿冒。其中包括网易考拉海购平台“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和聚美优品平台“极速免税店”销售的雅诗兰黛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

  2月7日晚,网易考拉海购发布声明,称对中消协发布的《报告》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商品。基于跨境商品的特殊性,海外销售版本与国内版本存在差异,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正在积极配合中消协进行进一步调查。网易考拉海购同时还宣布,已开通售后服务绿色通道,如消费者对该商品存在疑虑,将第一时间协助妥善处理。

  聚美优品声明称,已经进行了紧急内部自查,同时也积极与中消协沟通,配合进一步调查。如果消费者对商品存在任何疑问,将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聚美优品同时声称:“由于跨境化妆品的独特属性,其海外销售版本与国内专柜版本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聚美优品极速免税店销售的商品,其货源全部来自海外正规渠道,并通过中国海关和国检部门的质量检验后,才会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