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两中药企业涉嫌违法生产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98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两中药企业涉嫌违法生产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98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两中药企业涉嫌违法生产

2018-02-12 10:09 |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报,对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飞行检查结果进行了公示,经查发现上述2家企业涉嫌存在违法违规生产问题。

  通报指出,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药材、中药饮片供应商审计混乱;物料管理不符合要求,部分库存标识为中药材的品种,实际为中药饮片,且无生产批号。该企业10批次产品女金丸中检出苋菜红、日落黄、亮蓝3种人工合成色素,说明企业在生产过程、原料中药材把关方面存在问题。

  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熟地黄批生产记录真实性存疑,辅料黄酒采购的合法性及使用的真实性存疑,涉嫌伪造物料采购的相关票据。

(记者秦宇龙)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