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回应“机油门”事件:计划召回相关车型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99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风本田回应“机油门”事件:计划召回相关车型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599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东风本田回应“机油门”事件:计划召回相关车型

2018-02-13 14:05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吴博峰)针对各方关注的CR-V、思域等车型机油液位无故升高的问题,2月12日,东风本田终于做出官方回应:确认相关车型1.5T发动机存在燃油稀释导致机油增多的趋势,并准备实施召回部分问题车型。

  2月12日,东风本田对“机油门”事件做出官方回应。

  近两个月来,有不少消费者反映,CR-V、思域1.5T车型出现了机油无故增多的情况,并且还有较为刺鼻的汽油味道,怀疑由于设计缺陷导致机油内混入了汽油。

  据《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一些车主在更换完机油、使用一段后发现,机油超过机尺最高限。

  对此,东风本田于1月中旬曾召开媒体沟通会,东风本田质管理部副部长佐川泰三表示,汽油进入到机油中本属于正常现象,这种情况对车辆使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据东风本田所言,吸气冲程下喷入气缸的汽油可以粘附在气缸壁上,并在压缩冲程时通过活塞环流入曲轴箱,导致汽油混入到机油当中。而当机油温度升高到80℃以上后,混在机油中的汽油会自行挥发,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装置(PCV)重新回流至进气歧管,从而进入燃烧室重新参与燃烧,属正常现象。

  这样的官方回应,并不能令消费者满意。

  此次,东风本田带来了一份《关于1.5T发动机机油液位增高相关问题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已确认机油液面超上限到30mm前不会出现发动机的机能不良。但机油液面超上限21mm,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缺火),建议车主尽快到附近的4S店进行检查。

  为减少机油增多的问题,东风本田准备部分车型实施召回(CR-V 2月末、CIVIC思域3月初),进行ECU升级。此外,厂家还将对机油尺的刻度线进行修正(上限·下限不变更,增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

  ECU升级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燃油喷射时机的修正和加快ENG启动后的机油温度升高速度,实施点火时机·ENG转数的修正,抑制机油液位增加量的同时,促使混入的汽油成分尽快挥发并再次燃烧。

  东风本田品质负责人加藤文男表示,已经认识到1.5T发动机存在燃油稀释导致机油增多的趋势,但是没有修正机油油尺,本次在上限值的上面追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此外,结合机油油尺的刻度线修订,进而修订用户手册。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