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茶叶、淀粉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674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徽:茶叶、淀粉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674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安徽:茶叶、淀粉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8-06-19 15:31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6月上旬,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318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样品312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和淀粉及淀粉制品上黑榜。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4类食品。其中,茶叶及其相关制品161批次,合格15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0批次,合格17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1批次、豆制品106批次,均全部合格。

  茶叶及其相关制品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齐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北城世纪城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齐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生产日期/批号:2018/2/24),(生产日期/批号:2018/3/2),均检出草甘膦超标。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芜湖市清福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碧螺春(绿茶)(生产日期/批号:2018/3/22),水胺硫磷超标。

  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安庆西路店经销的,标称合肥市金玉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玉米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7/11/20),安徽满天星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包河花园店经销的,标称肥东响香麻油食品厂生产的山芋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12),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安徽省无为县隆兴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肥东银丰副食品厂生产的一级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20),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消费者若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可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