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消协测试发现:9款文胸产品色牢度不达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686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消协测试发现:9款文胸产品色牢度不达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686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长春市消协测试发现:9款文胸产品色牢度不达标

2018-07-11 14:06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为了解市场上文胸产品的质量及品牌差异,给消费者提供真实、客观的消费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选购文胸产品,吉林省长春市消费者协会于今年4月开始开展了文胸产品比较测试,并于近日发布了试验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长春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购自长春市大型商场、品牌专卖店及京东等部分互联网销售平台。样品总计34个,涉及ENWEIS、红豆、阪织屋等34个标称品牌,价格从40元至500元不等。

  本次比较试验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对样品的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牢度等指标进行了测试。样品的测试工作委托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完成。

  试验结果显示,有24个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有10个样品存在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项目,不符合项目主要是耐水色牢度和耐汗渍色牢度,这10个样品的价格均在30元至100元区间。

  纺织品色牢度测试是纺织品内在质量测试中一项常规检测项目。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对耐(酸、碱)汗渍色牢度A类产品(婴幼儿纺织产品)的评级要求大于等于3-4级;B类产品(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产品(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的要求都是大于等于3级。色牢度差的产品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就会造成面料上的颜料脱落褪色,其中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皮肤健康。本次试验中,包括标称品牌为黛莉安、名韩、真之玉等9个样品不符合该标准,不符合标准率达到26%。

  针对比较试验结果,长春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文胸是女性最贴身的衣物,关系美观更关系健康。消费者购买时应选择规范商超(百货)和专卖店;建议选购天然纤维材质的文胸,尽量不要选择鲜艳或过深颜色的产品;市面上很多无钢圈内衣闻起来有很大的塑胶味,应谨慎购买;有的产品宣称可预防乳腺疾病、调理身体等,消费者应理性选择。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