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公布5起涉企违规收费典型案例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693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5起涉企违规收费典型案例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693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5起涉企违规收费典型案例

2018-07-23 09:46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任震宇)7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在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中发现,武汉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协会、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5家单位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已进行查处。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查处整治乱收费的决策部署,今年5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收费,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为加大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的震慑,市场监管总局将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布。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江苏省南通市环保局、云南省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国建筑业协会机械管理与租赁分会、武汉市机动车检验行业协会因违规收费被点名。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收费政策,严禁违反规定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严禁利用行政权力指定服务、强制收费,严禁将应由自身承担的费用违规转嫁给企业。各地价格、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收费的查处、曝光力度,切实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