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用洗洁精比较试验结果公布 散装洗洁精问题多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08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餐厅用洗洁精比较试验结果公布 散装洗洁精问题多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08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餐厅用洗洁精比较试验结果公布 散装洗洁精问题多

2018-08-15 14:13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9日,深圳市消委会官网发布《2018年食品用洗涤剂比较试验报告 -餐厅篇》。比较试验报告指出,散装洗洁精问题多,不卫生、不亲肤:标签信息缺失。微生物(菌落总数)超标47倍。两款产品pH值超标,呈强碱性,易对皮肤带来伤害。

  为了让消费者在家中或外出就餐时都能够用上洁净放心的餐具,并给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消费指引,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食品用洗涤剂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对家用的10个品牌产品和餐厅用10个洗洁精产品分别进行品质测评。

  本次比较试验共涉及20款产品,包括10款在商超购买的家用洗洁精(报告结果见家用篇),10款在农批市场购买的或餐厅调查抽取的餐厅用洗洁精(4款产品在深圳农贸批发市场(福田海吉星和龙岗海吉星)购买,6款产品在深圳市各餐厅通过调查方式抽取)。样品以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身份进行匿名购买或调查抽样。

  餐厅用洗洁精调查及比较试验结果:

  (一) 散装洗洁精问题多,不卫生、不亲肤:标签信息缺失。微生物(菌落总数)超标47倍。两款产品pH值超标,呈强碱性,易对皮肤带来伤害。

  (二) 品牌洗洁精更靠谱:有效成分是散装洗洁精的5倍,去污力是散装洗洁精的4倍。

  (三) 品牌洗洁精更划算:每清洗1000个盘子最多可节省40%的费用。

  (四) 倡导使用浓缩型洗涤剂,高效更环保。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