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花5699元买的iPhone7 Plus就过了质保期?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31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刚花5699元买的iPhone7 Plus就过了质保期?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31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刚花5699元买的iPhone7 Plus就过了质保期?

2018-09-19 10:54 | 来源: 信网

  花5699元在青岛胶州市李哥庄镇的信宇通手机电脑城买了一部iPhone7 Plus,却被苹果售后维修点告知该手机已经过质保期,“这不就相当于买了一部翻新机或者是二手机器吗?”消费者杨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执法人员前去调查时,对方竟然称卖的就是二手机器。无奈之下,杨先生就此事在崇法APP上咨询律师应该如何解决此事。信网多次联系信宇通手机电脑城,对方均未回应此事。

  刚花5699元买的机器就过了质保期?

  2018年6月3日,杨先生在位于李哥庄镇广场西侧的信宇通手机电脑城购买了一部iPone7 Plus手机,共花费5699元。在店中,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拆封、激活等操作。9月6日,杨先生不小心将手机屏幕摔碎,来到家附近的苹果售后维修点准备维修,但是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该手机已经过了质保期。

  这一消息让杨先生很是纳闷,自己刚刚买了三个月的新手机,怎么就过了质保期呢?随后,他通过在苹果官方网站输入手机序列号查询发现,售后维修点工作人员所说属实,手机确实已经过了质保期。

  “相当于我花一部新手机的钱买了一部翻新机或者二手机。”杨先生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便赶到信宇通手机电脑城讨要说法。一位负责人表示,需要将手机以及收据留下再做处理,就当杨先生准备给手机拍照取证时,这位负责人却称,要是拍照的话就不给处理了,愿意找谁就找谁去。随后,杨先生向信网提供了当时的现场视频证实了该说法。

  信宇通手机电脑城的这一举动,让杨先生十分不满,遂将手机拿回。

  信宇通手机电脑城暂未回应此事

  针对此事,9月18日上午,信网联系到了信宇通手机电脑城的相关工作人员,在表明来意后,该工作人员称自己现在有点忙,不方便回复。当信网当天下午再次拨打该电话时,已无人接听。

  据了解,目前杨先生已经将此事投诉至胶州市李哥庄市场监督管理所,他也曾与执法人员一同前往商家进行处理,但是对方已经拒不承认此事,称当时杨先生买的就是二手机器。“我怎么会花5600多元去买个二手的,买的时候他们现场给拆封的,有店内监控可以作证。但是我要求信宇通提供监控的时候,他们却说三个月前的监控已经没了。”杨先生说。

  市场监管所正调查处理

  信网在淘宝网上查到,目前苹果 iPhone 7 Plus的均价在4458元左右,而且这是新机的价钱。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李哥庄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目前杨先生与商家各执一词,无法判断出孰是孰非,事件需要先进行调查,然后再作处理。“我们当时曾要求信宇通手机电脑城出示营业执照,但是他们说被另外一个人拿走了,这段时间我们会继续核实此事。”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

  对于后续进展,信网也将进行追踪报道。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