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富培美水精灵商标(标称)洗衣粉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1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抽查:富培美水精灵商标(标称)洗衣粉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1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抽查:富培美水精灵商标(标称)洗衣粉不合格

2018-10-09 13:46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8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洗衣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3171.1-2009《洗衣粉(含磷型)》、GB/T 13171.2-2009《洗衣粉(无磷型)》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和规范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表观密度、总活性物含量、总五氧化二磷质量分数、游离碱(以NaOH计)质量分数、pH值、规定污布的去污力。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游离碱质量分数、pH值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另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企业标准质量要求。商标(标称)为“富培美水精灵”的1批次500g/袋型富培美水精灵洗衣粉(2018-01-15)样品被检出规定污布的去污力项目不合格。

  规定污布的去污力是洗衣粉去除衣物上面的污垢和油脂、淀粉及蛋白质等污垢的能力,是衡量洗衣粉使用性能的一个重要项目,如果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对人体健康无危害,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但直接影响产品的去污性能。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