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儿童酱油总体指标不如普通酱油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4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加”儿童酱油总体指标不如普通酱油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4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加加”儿童酱油总体指标不如普通酱油

2018-10-15 13:44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孙婉婉 记者苏维)如今,各种儿童专用产品层出不穷,市场上也出现了各种儿童酱油。目前,我国并没有儿童酱油的相关标准。10月12日,记者来到江苏省消保委酱油产品比较试验结果发布会现场,江苏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购买的5个儿童酱油样品中,经检测发现,有2个样品没有添加增鲜剂(谷氨酸钠等),3个样品添加了增鲜剂。

  通过检测5个样品的营养元素,发现差异较大。其中,标称由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妈爱宝宝酿造酱油(海天牌,20170401),除了铁营养强化之外,其他指标与普通酱油没有太大差异;标称由恩光食品(厦门)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酱油(B.B.牌20161011),总体指标与普通酱油没有太大差异;标称由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加加牌,20161011)样品的总体指标甚至不如大多数普通酱油。

  发布会上,来自北京远东正大检验集团的高级工程师刘爱萍指出,日常生活中,所谓儿童酱油的钠含量,也就是盐含量一般较低,但是,在检测过程中,这款标称加加儿童酱油每15ml钠含量为1106mg,比部分普通酱油还高。

  从比较试验结果可见,市场上儿童酱油的品质未必都优于普通酱油,因此,江苏消保委提醒消费者,理性购买儿童酱油。

  加加儿童酱油每15ml钠含量标称为1106mg。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