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公开征集双11跨境网购侵权线索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58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消协公开征集双11跨境网购侵权线索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58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中消协公开征集双11跨境网购侵权线索

2018-11-06 15:30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任震宇)近年来,跨境电商交易量迅猛增长,为消费者带来巨大便利和更多的消费选择。与此同时,跨境电商网购中存在的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日益突出。记者11月6日获悉,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国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中国消费者协会结合双11网购消费交易高峰期,向社会公开征集跨境网购电商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线索。

  此次征集活动主要涉及假冒、质量、安全、价格、计量、合同、虚假宣传、人格尊严和售后服务等商品或服务问题。征集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11月30日(以订单确认日期为准),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含自营、第三方商家)消费中遇到的跨境网购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中消协将对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对于消费者反映重大、典型、共性问题予以研究分析,督促解决;对于消费者反映强烈集中的问题,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揭露批评,并向有关部门移送。

  中消协希望消费者提供线索时,填写消费者姓名、手机、座机(含区号);跨境电商平台名称、第三方商家(卖家)名称、产品网址链接、订单号、物流记录、客服聊天记录等;事实经过、受损情况、与商家沟通过程等;相关截图或照片。

  中国消费者协会跨境网购侵害消费者权益线索征集专用邮箱:xiansuo20181111@cca.org.cn。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