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菊、潇丹等标称品牌羊毛衫上不合格名单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62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菊、潇丹等标称品牌羊毛衫上不合格名单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62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金菊、潇丹等标称品牌羊毛衫上不合格名单

2018-11-13 13:46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消费品质量市场反溯专项监督抽查,分别在淘宝、天猫、拼多多等三大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及商场、超市等实体平台购买了羊毛衫38批,不合格10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6.32%。

  本次抽查发现的10批次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单位涉及嘉兴柠檬商贸有限公司、上海金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潇丹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季驰服饰有限公司、桐乡市欧狮服饰有限公司、上海博拉梅吉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盾服装有限公司、上海依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清河暖日绒绒毛制品有限公司、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不符合项目涉及: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2项。

  消费指南:

  1.产品标识

  产品标识(即使用说明)是产品的生产、经销者给出的包括产品规格、性能、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必要信息,以指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羊毛衫产品标识包括以下内容: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安全类别。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选购羊毛衫产品时首先要看产品标识标注应齐全,各项内容应按要求标注。

  2.消费者比较关注羊毛衫的起球情况,羊毛纤维长短不一,起毛起球的是一部分纤维末端,被磨擦后引起的。影响羊毛衫起球的因素主要有:组织结构和原料。一般来说,单面、平针容易起球,结构松的容易起球,粗纺纱线相较精纺纱线容易起球。

  3.羊毛衫起球维护处理

  要减少起球,应尽量注意减少表面与粗糙物体的摩擦。一些摩擦机会较多的部位,如袖子与桌面,沙发扶手,内袋插钱包等,还有长时间背包,穿没有里料的粗糙外衣,特别容易起球,应尽量减少此类接触。其次,新的毛衫在穿着初期产生起球现象时,可以通过修剪洗涤来进行维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