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集中约谈27家汽车销售企业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606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集中约谈27家汽车销售企业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60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吉林集中约谈27家汽车销售企业

2019-04-19 14:08 |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4月17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召开家用汽车消费维权约谈会,约谈了长春地区27家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汽车销售企业。

  吉林省消协通报了近两年来该省汽车消费投诉情况和典型案例,并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消费环境处、消审局、合同局、消投中心负责人,就家用汽车消费维权现状发表了意见。

  约谈会上,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景平就家用汽车消费维权工作提出3点意见: 强化行业自律,发挥行业自律机制作用。汽车行业要建立健全会员企业信用档案,开展会员企业信用评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规范汽车行业发展秩序,切实完善消费维权制度建设。

  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查处侵权违法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近期重点对涉嫌欺诈消费、强制消费、不正当竞争、霸王条款和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畅通维权渠道,加快推广合同示范文本。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关注家用汽车消费领域投诉举报信息,建立首接负责制度,落实领导负责制,完善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依托12315“五进”和消费者协会“一会两站”维权载体,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建立消费者参与的消费后评价制度,加大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强化社会监督,对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事实清楚,且情节严重的,要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

  参会的汽车销售企业代表表示,将依法、诚信经营,加强销售人员法律法规知识教育,提高企业纠纷和解能力;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切实规范汽车销售行为,让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