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主要涉及预付卡退卡、食品、药品、首饰、汽车售后三包等问题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96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投诉主要涉及预付卡退卡、食品、药品、首饰、汽车售后三包等问题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896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端午”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平台全口径接收各类投诉信息269件

投诉主要涉及预付卡退卡、食品、药品、首饰、汽车售后三包等问题

2019-06-12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端午”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平台全口径接收各类投诉信息269件,同比去年受理数量增加3件,增长1.13%。市局本级12315平台接听12315热线电话179个,其中咨询136件,投诉39件,举报4个。投诉量同比增加12件,增长44.44%;举报量同比减少1件,下降20.00%。受理来自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投诉、举报共26件。受理市长公开电话12345转办件64件。 投诉主要涉及预付卡退卡、食品,药品、首饰、汽车售后三包等问题;举报主要涉及无照经营、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问题。

  从咨询内容来看:①投诉举报处理案件进度;②消费者想要了解订金和定金的区别;③消费者主要咨询商品“三包”期内如何退换货、如何免费维修的问题;④咨询治疗有关慢性病药品价格;⑤咨询饭店收取餐位费是否合理。

  从投诉内容来看:①投诉美容美体院价格不统一,收费不透明;②投诉火车站超市商品价格偏高,明码标价不规范;③投诉客运车辆私自涨价,票价不合理;④办理预付卡后,卡内余额未消费完商家关门停业、余额不予退还的问题较为集中;⑤消费者反映家用汽车售后服务态度差、“三包”期内收费维修、维修技术差,同一故障几次维修不好;⑥购买首饰不久后,掉色、商家不予回收;⑦消费者反映购买的食品过期,商家不予处理、食品无生产厂家,无日期等问题。

  据悉,目前受理的所有投诉、举报已全部按流程分流、转办,并会按法定规定时限反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