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批次名牌太阳镜抽检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16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批次名牌太阳镜抽检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16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8批次名牌太阳镜抽检不合格

2019-12-11 11:06 | 来源: 广州日报

  据市场监管部门日前发布的太阳镜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显示,近期抽检发现8批次商品不合格,标称商标或品牌涉及Christian Dior、MICHAEL KORS、菲拉格慕、博柏利、H&M、ZARA、MASSIMO DUTTI、LONG CHAMP。

  近期,监管部门组织对市面40批次太阳镜进行了市场检查。经检测,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0.0%,比去年上升了4个百分点,其中,抽检进口奢侈品牌23批次,有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6.1%;抽检国产品牌17批次,有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1.8%。

  据介绍,太阳镜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镜架要求、可见光透射比、光透射比相对偏差和标志4个项目。与去年抽检情况相比,可见光透射比、抗汗腐蚀和标志不合格情况依然存在。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太阳镜时应索要包装和吊牌,避免发生质量问题时举证困难;目前销售的太阳镜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遮阳镜”,遮挡阳光,减轻眼睛过度调节造成的疲劳或强光刺激造成的伤害;另一类是“浅色太阳镜”,主要是装饰作用。如果消费者误把“浅色太阳镜”当作“遮阳镜”使用会损伤眼睛。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