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波具体措施很给力!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100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学前,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波具体措施很给力!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3100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开学前,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波具体措施很给力!

2020-04-03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和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工作,有效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悉,为更好的落实《通知》文件精神,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加强疫情期间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基层监管机构要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监管,并提出“七个一”具体措施。即各县级市市场监管机构联合教育行政机构召开一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部署食品安全监督工作;联合签订一个《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开展一次生产加工场所全面检查,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具等进行彻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对库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原料;查验一次进货证明材料,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监督一次生产加工全过程,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进行一次应急演练,完善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